央广网哈尔滨3月2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邓函乔 姜其锋)3月26日,黑龙江省理工类专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办。本次双选会共有来自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65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1604个。苏州、南通、烟台、惠州等9个地市人社部门以招聘团形式参会,用人单位行业分布超过85%为装备制造业、电力热力、信息技术等,用人单位均主要招聘理工类专业毕业生,需求覆盖本、硕、博三个不同学历层次。现场参会学生1.6万人次,投递简历15627份。

黑龙江省理工类专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哈理工供图)

本次双选会设置“情系黑土地 就业在龙江”为主题的留省、留哈就业政策宣传区和招聘专区,引导和促进更多毕业生留在龙江建功立业,近百家省内用人单位进校选才纳才。

哈尔滨理工大学将此次双选会与创新驻村帮扶模式结合起来,组织新立村在校大学生走进校园双选会,在前期开展职业生涯指导和就业形势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帮助他们了解岗位需求和求职流程,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更好规划大学生活。这是学校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在推动形成新立村在校大学生“学业-职业-就业”一体化帮扶新模式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

双选会现场提供政策咨询、简历指导、面试指导等服务(央广网发 哈理工供图)

双选会现场设置了就业中心服务站,包括政策咨询、简历指导、AI简历修改、面试训练营服务、签约审核、医疗服务、备品领取处等功能区,还设置了参军入伍咨询站、“石榴籽”就业服务站以及学院就业服务站。120名“珩星”志愿服务队和各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包干包片”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全程提供暖心服务。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现场沟通(央广网发 哈理工供图)

据悉,自2024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工作启动以来,哈尔滨理工大学已邀请1652家用人单位进校开展招聘活动,包括23场地市人才团双选会、2场行业企业双选会、1场地区“专精特新”双选会和537场用人单位专场宣讲会,共提供岗位147767个。下一步,哈尔滨理工大学将通过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细化各项工作要求,优化就业指导服务,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集中提供就业岗位,提升访企拓岗实效,引导学生积极主动求职,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行业内高质量充分就业。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