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0月23日消息(记者马俊玮)近日,黑龙江工商学院为新成立的昆山丘钛电子信息产业学院和华育兴业软件技术与应用产业学院举行揭牌仪式。围绕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校企面向经济发展主战场,深度融入新工科建设,共筑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平台,激活科教融汇新动能,为国家和龙江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昆山丘钛电子信息产业学院和华育兴业软件技术与应用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央广网发 张洁 摄)

新成立的两所现代产业学院由学校分别与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北京华育兴业科技,在校企合作多年取得诸多育人成果的基础上,面向新工科建设,突出发挥人才培养优势、实践育人优势、科技创新优势,着力打造“四对接”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昆山丘钛人力资源部部长朱飞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移动终端中高端摄像头模组及指纹识别模组制造商,在行业特色、企业文化、未来发展上与学校的工科人才培养理念有着强烈的认同感和互补性。希望双方统筹推进办院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的改革创新,不断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优良生态。北京华育兴业董事长韩建军表示,我们是信息产业领域教育综合服务商,校企双方在联合开发人工智能、大数据专业教学资源,培育软件行业工程师等方面特色特出、成效显著。产业学院的运行,必将成为深入合作的新起点,共同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打造开放共享的协同育人体系。

依托现代产业学院齐头并进发展,如今,校园里有企业的实训基地,企业里有师生忙碌的身影,学生职业胜任力、持续发展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实习就业在企业关键岗位,锻炼成为企业所需、社会所求的优秀人才。

编辑:杨海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