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13日消息(记者马俊玮)9月11日,记者在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获悉,2023年,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全国17个省份共计划招生3700人,其中省内3050人,省外650人。实际录取3700人,100%完成各类别招生录取工作。共有3590名新生到校报到。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报到现场(央广网发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2023年,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各招生类别生源质量均大幅度提升,录取报到率再创新高。其中,黑龙江省内高本贯通最高录取分数317分,最低276分,最高分高出二表线30分,所有计划均在平行志愿投档一次性完成。外省招生计划完成率首次达到100%,录取分数文科最高分501分,理科最高分430分。为持续推进学院质量提升、内涵发展,确保“双高”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生源基础。

新生陆续到校(央广网发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及时回应学生和家长关切,为新生安全、顺利报到保驾护航。”为做好2023年迎新工作,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统一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制定了迎新工作方案,各部门、各系(部)细致安排,密切配合。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在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设立了新生接站点,校车全天候为新生提供便捷、周到的转运服务。

“躬耕桑梓、强农有我”,各系(部)精心布置迎新展台,优化工作流程,设置了贴合学院特色又新奇生动的“打卡”活动,新生们纷纷驻足。

仁艺书画社、弈慧围棋社团、零像角度摄影社团、快乐绿茵足球社……各学生社团纷纷借此机会,拿出“看家本领”期待新生的加入。

青年志愿者们早早守候在校园门口,引领报到、搬运行李、答疑解惑,帮助新同学有序地完成一系列入学报到手续,尽显黑农职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将以“双高”建设为契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打造“双师型”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专业和实践教学能力,努力办好社会和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