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佳木斯7月1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邵威 何溯源 鞠凯歌)仲夏时节,万物并秀。7月14日,位于华夏东极佳木斯市的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众多尊贵的客人——知名学者、核心专家齐聚在崭新的礼堂,举行第七届全国高职院校教学督导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暑期高峰论坛。

第七届全国高职院校教学督导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暑期高峰论坛(央广网发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论坛由全国高职院校教学督导协作会、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未来学习(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以“新使命、高质量、促发展”为主题,谋划高职院校教学督导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为全国高职院校提供交流互鉴的平台,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教发展战略,明确“新使命”,创造“高质量”,实现“新跨越”,统筹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整体提升具有重大意义。

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央广网发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论坛邀请了教育部有关主管部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咨询专家委员会、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业委员会、有关高校等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林仕梁、黄侃、周建松、任君庆、林刚、郑清春、于波、焦光纯、杨晓冬等作十余场主旨报告,汇集了各职业院校涌现出的优秀案例和成功经验,围绕“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教学督导制度”“如何实施和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评价改革”“深入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广泛关注的议题进行精准解读和研讨。报告信息量大、水平高,系统、全面、权威,具有很强的框架性、引领性和指导性,为院校间交流先进理念、分享优秀经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佳木斯市委常委、副市长闫志刚(央广网发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论坛过程中,进行了首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优秀案例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仪式。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是黑龙江省13所“教育评价改革试点校”之一。2022年,学院成为黑龙江省首次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学校,今年又首次承办全国高职院校教学督导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暑期高峰论坛,体现出佳木斯职教战线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务实奋进的品质。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怀连(央广网发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多年以来,学院党委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对高等职业教育的部署要求,加强“一融双高”建设,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价建设,把其作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参会专家学者(央广网发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本次论坛既是对教学督导工作的检验,也将进一步激励学院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推动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学院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认真学习业界专家的真知灼见,充分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共同携手为开创高职院校教学督导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