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佳木斯6月1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鞠凯歌 何溯源)近日,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佳木斯市日军侵华罪证陈列馆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佳木斯市日军侵华罪证陈列馆举行。这为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思政课实践教学丰富了内容、增添了形式。

授牌仪式(央广网发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近年来,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合力正在形成,育人成效初步显现。目前,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已建成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省级2门、校级38门。获黑龙江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省级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案例1项。建成课程思政特色教材3本,包含思政元素在线开放课11门,开发共和国勋章系列、农业专家系列课程思政资源30余个,国家级课程思政名师和团队1个。2022年8月,在黑龙江省东部地区职教联盟暨课程思政联盟成立大会上,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当选为该联盟理事长单位,学院党委书记姜怀连当选为课程思政联盟首届理事长、院长于波当选为课程思政联盟首届常务副理事长。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佳木斯市日军侵华罪证陈列馆馆长宋金和,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树军分别致辞并共同为基地揭牌。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邵威,佳木斯市日军侵华罪证陈列馆副馆长熊津海代表校馆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并为宋金和馆长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树军说,希望学院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运用好革命文化资源,用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事迹激励自己,养成良好的革命素养和知行合一的精神品质。

宋金和为老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教学(央广网发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仪式结束后,宋金和进行了现场教学。在一件件文物、文献、照片、图表、地图等史料前,全体教师和同学们的心灵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唤起了在场所有人对那段屈辱与抗争历史的不灭记忆,增强了广大师生奋发图强的民族责任感与使命感。

据悉,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学院将以此次签约揭牌仪式为合作起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将着重在思政课实践教学、红色课程开发、大学生理论宣讲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学院大学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思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办好新时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