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黑龙江省公安厅联合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等六部门,部署开展2024年打击商标专利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着力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黑龙江省公安厅将紧盯关键节点,突出重点领域,依托正在开展的“昆仑2024”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电子产品、建筑材料、汽车配件、旅游产品、烟草制品以及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燃气产品、消防器材等领域违法犯罪,加强对黑龙江省知名特色品牌、“老字号”品牌注册商标的保护,深入开展“全季护游”中涉及知识产权和伪劣商品犯罪的打击工作,全力做好2025年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相关商标、专利、特殊标志保护工作。

深化协作机制,凝聚打击合力,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各项部署,深化知识产权保护部门间协作机制,做好打击商标专利违法犯罪活动信息通报、案件线索移送等工作,充分发挥各部门业务优势,通过案源共享、联合行动等方式提高办案效率。同时,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典型案例曝光、以案释法等方式加大普法力度,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强化经营主体责任,引导社会公众自觉抵制侵权假冒行为。(刘帅)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