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当日,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南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哈尔滨市南岗博物馆承办的《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在哈尔滨火车站和哈尔滨西站开展。

展览包括“光辉的一生”“永远的传承”等部分,以翔实的资料、图片再现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解读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

在哈尔滨西站候车室《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的展板前,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为过往旅客讲述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不少旅客驻足聆听,并以视频和照片的方式记录下这一刻。

候车旅客聆听讲解员讲解雷锋同志事迹(央广网记者马俊玮 摄)

旅客赵先生告诉记者,在候车的间隙学习了雷锋同志的事迹,深有感触,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我们南岗区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底蕴,南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雷锋精神弘扬传承工作,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积极创新学雷锋活动的多条载体途径,持续开展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哈尔滨市南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孔刚说。

志愿者为旅客送上免费热水(央广网记者马俊玮 摄)

在候车室的另一端,身着蓝色马甲的哈尔滨铁路局志愿者们正在帮助旅客搬运大件行李,解答旅客问题,并免费为旅客送上热水,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学雷锋活动月期间,志愿者每天工作超过4个小时,通过解答问题、重点旅客帮扶、为旅客送上一杯热水等志愿服务,来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为广大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哈尔滨站团委书记苏洋说。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