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5日消息(记者庞淼)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黑龙江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西北部地区和东南部地区个别乡镇有大雨,降雨同时有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白天气温适宜,早晚气温低,请考生和家长适当增减衣物,夜间到次日早上局地有雾,能见度低,请各相关部门、考生和家长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天气预报

6月7日:黑龙江省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大兴安岭中部局地有中雨,最高气温大兴安岭15~18℃,南部地区25~29℃,其他地区20~25℃;最低气温西北部地区6~10℃,其他地区10~15℃,南部地区早上有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

6月8日:黑龙江省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大兴安岭中部、伊春、鹤岗、牡丹江局地有中雨,其中大兴安岭中部、牡丹江个别乡镇有大雨。最高气温大兴安岭西部15~18℃,东部地区23~25℃,其他地区20~23℃,最低气温大兴安岭、黑河北部7~11℃,其他地区11~16℃,西北部和南部地区早上有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

6月9日:伊春、鹤岗、哈尔滨东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有小到中雨,其中牡丹江南部个别乡镇有大雨,其他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西南部地区23~25℃,其他地区18~22℃,最低气温北部地区7~12℃,其他地区12~16℃,北部和南部山区早上有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

高考前(6月6日)天气预报

高考前(6月6日)黑龙江省多阵雨、雷阵雨天气,局地将伴随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6月6日最高气温北部地区17~21℃,西南部地区27~29℃,其他地区22~26℃。

建议:

请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防范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及雾带来的不利影响,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同时注意防御雷电等灾害。

早晚气温低,黑龙江省大部最低气温低于16℃,请考生和家长关注温度变化,适当增减衣物。

请交通部门做好交通疏导与管控,为考生创造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排水部门需做好预防城市内涝准备工作。

附:13城市高考期间具体天气预报(白天为最高气温,夜间为最低气温)

编辑:马俊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