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月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为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营造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良好氛围,哈尔滨商业大学“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开展多种形式的“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主题观影、主题宣讲、清明祭扫等方式,引导全校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

礼赞英雄,坚定理想信念

4月1日,以“礼赞英雄先烈,共筑家国情怀”为主题观影活动在学校体育场举行。在活动过程中,校级“青马工程”学生骨干作为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设计了多种互动学习形式,电影情景再现,讲述电影背后的故事,现场问答等环节,提升沉浸式观影体验。

“礼赞英雄先烈,共筑家国情怀”主题观影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哈尔滨商业大学供图)

重温荣光,不忘初心来路

为进一步引领全校青年学习英雄英烈事迹,弘扬英雄英烈精神,学校邀请了中共尚志市委党校特聘讲师,学校基层团组织书记,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班长,开展了专题领学宣讲,覆盖师生9000余人次。

专题领学宣讲现场(央广网发 哈尔滨商业大学供图)

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宣讲团成员依托学校举办的“黑土英魂——东北抗日联军著名烈士事迹展”“基石——东北解放战争时期著名烈士事迹展”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以青年人的视角为广大师生讲述了英雄先烈的事迹,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缅怀先烈,传承遗志前行

清明节当日,学校“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了“追思英烈足迹,文明绿色祭扫”活动,“青马工程”学生骨干们肃穆整齐,向英烈们鞠躬、献花以致哀思,并朗诵诗歌《英雄》,表达对英烈们的敬意。全体成员在园内的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追思英烈足迹,文明绿色祭扫”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哈尔滨商业大学供图)

同时,学校各学院“青马工程”学生骨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献花、参观瞻仰、参与黑龙江共青团“网上祭英烈”等活动,以多种形式向革命先烈致敬。

近年来,哈尔滨商业大学着力构建以思想政治工作为主体,立足红色文化弘扬和诚信文化建设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文化育人模式,全校各级党团组织充分利用重要节庆日及纪念日,开展主题党日团日、党课团课活动,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