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24日消息(记者马俊玮)日前,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承办的黑龙江省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以下简称“头雁”项目)培训班第一期145名学员顺利结业。

黑龙江省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训班结业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供图)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迫切需要建设一支规模宏大、专业结构合理、综合素质优良、带头能力强的农业农村人才队伍。面对新时代新使命,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精心规划,主动争取黑龙江省“头雁”培训项目在学校落地,成功获批全国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育机构。

作为“头雁”项目的培训机构,学校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全力为此次培训提供最优质的学习平台和环境,力求通过优质的师资团队带来最新、最实用的知识和技术。培训采取一次性集中授课、一学期线上学习、一系列考察互访、一个科研团队长期帮扶指导的“四个一”模式,内容设置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专业技能3个公共模块,开展15天的集中授课,在10天的实践教学部分,注重培育内容与生产经营相结合,开展实地考察,进行深度体验交流与讨论学习。

授课教师农学院作物系李红宇教授表示,学员对讲授的内容理解能力很强,提出的问题也非常切合生产实际。希望“头雁”学员们把这次集中培训的内容消化好、吸收好,利用培训提升视野和站位,立足自身发展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走合作联动、帮扶带动的路子,努力成为黑龙江省“三农”战线上持续远飞、高飞的“领头雁”,为黑龙江省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实践教学(央广网发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供图)

据了解,后续还将对学员开展跟踪指导和导师长期帮扶,以培育“头雁”学员更好地发展产业,带动群雁,形成雁阵,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入实施。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