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22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陈佳倩)近期,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园里经常会看到不同肤色的“洋学生”志愿者,他们或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或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响应传承号召,颇受师生好评。

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央广网发 哈理工供图)

他们是来自各国的哈理工留学生,在与留管教师的交流座谈中,被“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的号召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所感染。留管教师告诉留学生们,虽然雷锋是中国人,但是每个国家都有“雷锋”,“雷锋”是一种精神,一种服务他人的精神;“雷锋”是一种品质,一种克己奉公的品质。

留学生整理图书馆书籍(央广网发 哈理工供图)

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也要像雷锋那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有益于人民、有利于社会发展的人,并用自身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可贵品质。在图书馆老师们的引导下,留学生们分组分工,对图书馆六楼借阅室的书籍全部进行了整理,使其更加整齐规范。在整理过程中,留学生们还向图书馆教师们学习了如何通过手机查询借阅信息等。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