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月1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近日,哈尔滨剑桥学院为展示一年以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果和师生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征集遴选38件候选大事并面向全体师生、家长委员会、校友开展了网络投票评选活动,综合参考投票结果揭晓公布了哈尔滨剑桥学院虎年十年大事。

学校校长张福利教授当选俄罗斯外籍院士

2022年2月16日,哈尔滨剑桥学院校长张福利教授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长和秘书长向张福利教授发来贺信并签发了院士当选证书与院士工作证书。这是学校引进人才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黑龙江省培养支持应用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走向世界、迈入国际一流人才队伍不懈努力取得的重要成果。

学校校长张福利教授当选俄罗斯外籍院士 (央广网发 哈尔滨剑桥学院供图)

学校在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中位居前列

2022年3月30日,在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中,有10个六星级专业、9个五星级专业,五星级和六星级专业总数量位居黑龙江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前列。

学校在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中位居前列(央广网发 哈尔滨剑桥学院供图)

学校获评第二十届省级文明校园

2022年4月20日,中共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关于命名第二十届省级精神文明创建先进集体的决定》(黑文明委发〔2022〕2号),哈尔滨剑桥学院荣获“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这是继2019年被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授予“高校系统文明校园(标兵)”称号之后,哈尔滨剑桥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标志性成果。

学校获评第二十届省级文明校园(央广网发 哈尔滨剑桥学院供图)

“五·一”大礼包,学校请全体同学吃火锅,上了热搜!

2022年5月1日,由校领导分别带队,将装满了自嗨锅、柠檬水、苹果、橙子、小零食的6600份满怀温情的五一福利大礼包亲手送到了学生的手中,让学生们这个五一不再孤单,再度成了“别人眼中的大学”。微博“学生留言太冷了校长请全校吃火锅”话题冲进哈尔滨同城热搜榜第一。

“五·一”大礼包,学校请全体同学吃火锅,上了热搜 (央广网发 哈尔滨剑桥学院供图)

学校党建与业务工作实现融合发展

学校深化“1332”党建模式,启动“578”达标行动,出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机制》,大力推进“双融合”。二级学院所有党组织与黑大相应党组织实现100%“结对共建”。在省内院校中首家成立三个书院功能型党支部,打通公寓党建育人“最后一公里”。两部专题党课被龙江先锋网收录。学校通过省基层党建示范点验收。学校被推选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党委书记当选常务理事。

学校党建与业务工作实现融合发展(央广网发 哈尔滨剑桥学院供图)

学校三个专业新被认定为黑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年6月7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学校汽车服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会计学3个专业被认定为黑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哈尔滨剑桥学院继2019年学前教育专业被确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学校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在全省同类本科高校中名列前茅。

学校三个专业新被认定为黑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央广网发 哈尔滨剑桥学院供图)

学校与沈阳工业大学、渤海大学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2022年6月,学校分别与沈阳工业大学、渤海大学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落成,学校与合作学校将调动各自资源优势,加强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积极探索研究生培养方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后续将在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电气电子、机械等相关专业开展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学校与沈阳工业大学、渤海大学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央广网发 哈尔滨剑桥学院供图)

学校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察工作

2022年6月6日—9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一行7人对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进行现场考察。专家组严格按照既定考察计划,通过现场走访、听课看课、查阅资料、一对一访谈、师生座谈会等方式,全方位深度了解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情况和人才培养成效,高质量地完成了现场考察工作。

学校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工作(央广网发 哈尔滨剑桥学院供图)

学校学生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国际二等奖

2022年5月7日,2022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结果公布,由2019级王影(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林超(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于金刚(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3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全球数万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该赛事的国际二等奖,这是学校第一次组织学生参赛,此奖项也实现了学校在该项比赛中的历史性突破。

学校获批设立黑龙江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2022年12月26日,由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黑龙江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设立工作落下帷幕,学校成功获批设立黑龙江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这标志着学校在促进产学研结合和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迈上了新高度,为学校科研创新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对哈尔滨剑桥学院的发展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学校是黑龙江省民办高校中首家设立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学校。

学校获批设立黑龙江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央广网发 哈尔滨剑桥学院供图)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