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绥化10月26日消息(记者庞淼 实习生吕相兴)近日,绥化肇东市太平乡积极组织,对辖区收割完的秸秆进行打包作业,进一步推进秸秆离田进度,促进综合利用,推动循环农业、生态农业发展。

走进太平乡太平村收获完的玉米大田,多台大型秸秆打包机在地里穿梭而行,秸秆在经过打包机捡拾粉碎、除土、打包“吞”进去后,仅仅几分钟,便“吐”出来一个个规整的长方形玉米秸秆包。

“像这样的打包机,我们厂共出来13台套,每一台包机配一台重体旋风大耙,13台包机每天作业6000亩左右,每亩地能出这样的方包一包,每包包重在400公斤。” 肇东市庆远秸秆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辉介绍,秸秆打捆回收后,一部分作为牛羊饲料,另一部分用于电厂发电。

今年秋收以来,太平乡积极抢抓天晴少雨的有利时机,科学合理调配打包机器设备,有序组织推进秸秆打包离田,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问题,让秸秆变废为宝。

编辑:马俊玮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