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在线点播 > 正文

黑龙江粮食产量今年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2012-11-21 16: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鹤岗11月21日消息(记者张英林 迟嵩)十八大前夕,黑龙江省农业丰收在望,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农民收入随之节节高升,各地农民喜迎增产增收的同时,也在欣喜地畅想十八大后的幸福生活。请听中央台报道:

    在鹤岗市双泉村,一场别开生面的二人转演出正在上演,自去年秋季开始由党员干部带头发展销售“窖贮过剩蔬菜”,村里农民一年增收80多万元,为了感谢干部的亲力亲为,他们把各项惠农政策都编成了快板,大家在一起扭秧歌、唱二人转,表达着增产增收的喜悦心情。村支书刘海银:“唱歌啊,跳舞啊,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又高兴,又鼓舞士气。”

    而在桦川县谷大村,农民王成江的水稻也是喜获丰收,他掰着手指为记者算着他的丰收账:“我家有两垧多地,产量上去了,在350斤到400斤左右,比每年增产,老百姓乐了,增产能不乐么,照去年多打粮食了。”

    黑龙江连年高产增收,离不开党的惠农政策,除了种粮补贴,农民采用膜下滴灌技术也能享受市、县补贴。尤其是颇具龙江特色的农机种植合作社,不但把农民从土地上解放出来外出打工,更是实现了土地利用大型农机种植管理,农民年底能拿到两份收入,每每提起这些,肇东市五里明村入社农户王喜权乐呵呵地憧憬起十八大后的幸福生活:“我个人希望国家还能提高粮价,合作社入股土地还能增加,我还能多赚点钱,希望合作社的还能走下去,国家还有更好的政策对农民有保障。”

    科学的农机动力,坚实的合作保障,实惠的惠农政策,让农民的收入节节高升的同时,也再次成就了黑龙江粮食产量的勇攀新高,用千亿斤粮食产量为党的十八大献礼,黑龙江省农委主任王忠林:“黑龙江农机合作社的发展也促进了黑龙江省现代化农业的发展,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这四年黑龙江粮食产量每年都以100多亿斤的速度增长,今年还有望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250亿斤以上。”

责编:晓凡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