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在线点播 > 正文

吉炳轩书记看春播谈深耕
2012-04-09 09:15   来源:中国广播网黑龙江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记者张英林)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大粮仓黑龙江,虽然残雪还没有化尽,早播的小麦已开始播种。

  在北大荒农垦的七星泡农场,一派高度机械化的春播场面。一名驾驶员开着548马力的巨型拖拉机,拖着豁地、点籽、合垄一体完成的播种机,一亩地,只需10分钟就能全部种完。

  专程调研春播的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说,去年秋后,黑龙江进行了大面积的深耕整地,深翻松土达四十公分,土地比过去更松软,更湿润,抗旱能力更强了。

  吉炳轩:这个地方播种很快,一星期到十天,最多半个月就全播种完了。我们东北是大粮仓,这粮食是怎么样生产出来的,就是和时间赛跑啊。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