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在线点播 > 正文

农业大合作给力龙江粮食大丰收
2012-02-13 10:42   来源:中国广播网黑龙江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黑龙江省发展农业大合作,通过集约经营,场县共建等多种合作形式,提高现代化农业水平,取得粮食产量的连年稳产高产,请听中央台记者迟嵩 杨沼畔的报道:

 

【压混:忙活一年,还非常累,不像现在孩子还能出去打工去了】


肇东市五里明镇农民王喜权告诉记者,加入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后,土地由合作社统一播种管理,收获时独立核算分红,让他们既省心省力又可以外出务工增加收入。而在农机合作社,近百台先进的农机设备年作业总面积达到5 万亩,有效提高了集约经营效率,同时,大农机集中作业又使每亩地的经费减少了 15 元钱,让农民实实在在的得到了实惠。五里明镇农机合作社社长于金辉:


【录音:合作社的建立进一步推动了我们全镇土地规模集约经营,也改善了农业的装备条件,使我们的农业标准化水平明显提升】


农机、种植合作风生水起,场县共建也在阔步向前,农垦九三管理局10 个农场与嫩江县 14 个乡镇农民不断扩大合作共建范围,为县域农业提供优良品种和先进栽培模式,推动代耕、代种、代收向农场模式化种植延伸,逐步推进城镇化进程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农垦九三管理局场县办主任张树平:


【录音:为地方代耕代收代播每年要达到600 万亩以上,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也增加了农场农机工人的收入】


今年以来, 国家和黑龙江省持续 出台 惠农政策 和加大 农业投入, 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制度, 共建共享 合作 机制, 逐步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同时,粮食产量也首次跃居全国第一。黑龙江省农委主任王忠林:


【录音: 投入大批资金积极发展现代化农机合作社,另外积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同时在水力建设上投入也非常大的。通过大水力、大农机、大合作,使我们黑龙江省的粮食产量快速提高。 】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