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在线点播

世博会“黑龙江活动周”拉开帷幕

2010-10-18 16: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上海消息(中央台世博前方报道组)上海世博会黑龙江活动周昨天拉开帷幕,黑龙江独特的“绿色生态”、“冰雪旅游”和“人文精神”吸引着众多游人。
  伴着著名歌唱家殷秀梅悠美的歌声,黑龙江活动周的开幕式推向了高潮。黑龙江活动周期间,现场进行赫哲族的萨满文化、鱼皮服饰制作、鄂伦春族的桦树皮制品 、古渤海国的漠河刺绣等展示,中国赫哲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萨满舞传承人葛玉霞表演的萨满舞引来很多观众。
  葛玉霞:萨满舞已有五千多年的历史了,有好几种形式,今天我跳的形式是我们赫哲人生活在三江平原一带,以打猎打渔为生,我这个舞蹈以热爱大自然,崇拜大自然为主旋律。
  世博会黑龙江展馆就像一座“梦幻冰城”,黑龙江馆副馆长魏国平说:外立面酷似冰雪,我们的影视厅展示了黑龙江人在冰雪中生活这种乐趣。我们有冰雪互动区,冰壶互动区,滑雪互动区,是用真冰做成的,人们都非常感兴趣。
  黑龙江省副省长杜家毫:黑龙江有大草原,大森林、大湖泊,大界江,特别是广袤的一望无际的田野,在未来的生活中人民会更加重视环保生态绿色中国的北欧就是黑龙江。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