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要闻 | 报摘 | 纵横 | 图站 | 调查 | 快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在线点播

黑龙江人感动法国志愿者

2010-10-18 16: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哈尔滨消息(记者张英林  周清石)  法国志愿者雨果多次深入灾区,为中国孩子进行创伤心理辅导。前几天雨果因病住院,医护人员主动向经济拮据的雨果伸出援手。
  现在是上午9时30分,哈医大二院心内科医护人员为法国志愿者雨果举行的募捐活动正在温馨的气氛中进行。
  一位刚刚捐过款的医护人员:他作为一个法国人能带着他的家庭到我们国家来,尤其是到地震区去,我很感动,我们理应支持。
  四年前,雨果带着全家来到哈尔滨,在黑龙江省儿童中心从事儿童教育、社会心理支持和人道主义慈善工作。两年前,四川地震,雨果先生又深入灾区,发起了抚愈童心志愿者工程。在为灾区编撰心理辅导教材时,由于积劳成疾突发心绞痛,上周再次发病时被送到了哈尔滨医大二院。常年做志愿者的义务工作也耗尽了他的全部家财。
  雨果的主治医生于波介绍说:他家里基本没有钱,他还自己说我本来是帮助别人的,让大家帮助我是不应该的。
  面对大家的爱心,雨果先生也深情地表达了他对中国人民的感情和谢意。
  雨果:当我看到这么多医护人员愿意为我捐款的时候,我非常非常感动,我觉得自已做得很少,我却得到了很多。再一次证明了,很多中国人都愿意给予,都是有热心去帮助他人的。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