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7月23日消息(记者庞淼 实习生王婧)7月23日,记者从哈尔滨银行2021哈尔滨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将于8月29日正式开跑。今日报名通道正式开启。跑友可通过登录(http://www.hrb-marathon.cn)官方网站进行报名,同时也可关注“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官方微信,通过报名模块进行报名。
2021哈尔滨马拉松新闻发布会现场。哈尔滨市新闻办 供图
  本届赛事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活动与赛事宣传推广相结合,营造弘扬红色文化的热烈氛围;在服装设计上,选取鲜明的中国红、中国黄作为主颜色;在奖牌设计上,沿用历年奖牌冰雪之冠的造型,以马迭尔宾馆为设计元素,将哈尔滨的红色文化、音乐文化、冰雪文化融入其中。
  本次赛事仅接受国内低风险地区选手报名参赛,报名选手需在8月10日前完成疫苗全程接种,且赛前14天无中高风险地区(含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赛前跑友还需提供满足组委会时限要求的核酸检测报告,集结时将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要求佩戴口罩、间隔站位。在各集结区和人员密集区域,还将进行定时消毒。
  新赛道起点为哈尔滨音乐公园音乐长廊(友谊西路与景江东路交口)。马拉松终点设在太阳岛太阳石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世纪大道市政府广场;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哈尔滨音乐博物馆群力馆。
  赛道具体线路:
  哈尔滨音乐公园音乐长廊、友谊西路、(左转)朗江路、(右转)群力大道、阳明滩大桥、(右转折返)祥安南大街、(右转)创新一路、(右转)科技一街、(左转)世茂大道、(左转)科技二街、(右转)创新一路、(左转)科技四街、(右转)滨水大道、(折返)滨水大道、(左转)前进路、剧院二路、(右转)滨水大道、(右转)松北大道、(右转)冰峰路、(左转)松花江公路大桥U型回转道、(右转)太阳大道、太阳岛太阳石广场(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