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黑河53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温昊 于淑鸿)五月,春江水暖,万物复苏。逊克小城迎来最迷人的季节,山野春花绽放;北红玛瑙的故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石农”盛会;人间至味——江鱼打开了人们的味蕾;五一黄金周如期而至,游客纷至沓来。

游客们品尝逊克美食。逊克县委宣传部 供图

  今年,逊克县为迎接“五一”黄金周的到来,采取多种措施,加大营销力度,推出“北红”结缘 “鱼”你相约短线游精彩线路,倡导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休闲度假方式,提振文化旅游市场恢复繁荣。

逊克江鱼。逊克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为吸引更多游客动起来、游起来,该县因地制宜,积极展现自身优势,突出生态环境、田园风光、特色农业、民俗风情等特色旅游资源,紧扣节日主题,瞄准游客需求,推出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吸引游客参与体验,营造浓郁的节日旅游氛围。

      

中俄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逊克县委宣传部 供图

     游客参观了中俄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与热带植木亲密接触,体验草莓园采摘过程;到北红玛瑙大市场感受一年一度的“石农”盛会;参观俄罗斯族第一村奇克镇边疆村使馆,观看逊克特色浓郁的歌舞表演;品尝各种开江名鱼;观看红色热播电影;了解鄂伦春民族新兴乡民族文化;走进毕拉尔路库尔滨千博物馆体味鄂伦春族这些年走过的历史痕迹。

俄罗斯族第一村。逊克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参加此次短线游活动的很多都是大家庭集体出游,他们对于这种亲近自然、近距离接触民族文化,沉侵式旅游的方式特别满意,表示这样的活动即能增进家庭和谐,又能增长知识,放松心情,有机会还将参加深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