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绥化3月1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张文 牟金辉)近日,绥化肇东市公安局在“核心使命-2022”系列行动中,组织各战线宣传民警走进校园,开展开学季主题安全文化宣传系列活动。将法律法规、禁毒知识、交通安全等有关知识传授给学生,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称赞。

西城派出所进福源小学讲法制课(央广网发 肇东市公安局 供图)

西城派出所宣传民警走进福源小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发生在学校周边、师生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讲法、以案学法,引导青少年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向广大学生介绍校园安全防范知识及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对策,以及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

禁毒宣传民警给师生们介绍相关知识(央广网发 肇东市公安局 供图)

禁毒宣传民警走进第六中学,以“认识毒品、了解毒品、抵制毒品”为主题,给师生们介绍毒品的种类、成分、危害及如何防范等相关知识。同时,带领师生有序的参观仿真毒品模型,让师生对毒品有了更直观的概念。针对当前社会毒情,通过讲解真实发生的案例,提醒学校要定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掌握毒品知识、提升抵御能力。

巡特警大队宣传民警为师生讲解反恐知识和疫情日常防护方法(央广网发 肇东市公安局 供图)

巡特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第十一中学,为师生讲解反恐知识和疫情日常防护方法,通过讲解和现场演示,使师生提高了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学会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进一步让广大师生掌握了防恐反恐基础知识,增强了师生疫情防控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全民反恐防恐的良好局面。

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围绕学校安全进行讲解(央广网发 肇东市公安局 供图)

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第八中学,围绕“学校至家两点一线交通安全宣讲、上学路自我防护、学校安全知识课堂”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近期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故案例,详细地向学生讲解出行时需要遵守的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和常识。叮嘱学生不要乘坐无牌无证、酒驾、超员等违法车辆,以及农用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出行习惯,远离交通事故伤害。

五站派出所宣传民警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央广网发 肇东市公安局 供图)

五站派出所宣传民警以“知法辨是非,学法明荣辱”为主题,针对学生接受新事物快、但辨别是非能力不强、缺乏自我保护能力的特点,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与自我保护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学法、懂法、知法、守法,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太平派出所宣传民警教育学生如何应对不法侵害(央广网发 肇东市公安局 供图)

太平派出所宣传民警从中、小学生的习惯养成、法律知识、法律观念、违法犯罪的代价等方面为切入点,对预防校园暴力、电信诈骗、禁毒知识、交通安全、防盗抢骗等相关内容进行宣传讲解,教育学生如何应对不法侵害,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平安校园建设、护佑青少年快乐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90余人,警车30余台次,发放宣传品15000余份。下一步,市公安局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坚持法制宣传从小从早抓起,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