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牡丹江1月28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孙旖旎)春节临近,春运开启,为了实现平安春运、温馨春运的总目标,牡铁公安结合当前防疫形势,组织全处警力奋战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旅客送上新春祝福。

“您好大爷,送您一个口罩。候车期间,请一定佩戴口罩。”青年志愿服务队员民警顾润锋提醒旅客道。春运启动至今,牡丹江铁路公安处先后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3支,深入管内各站候车旅客中央开展“赠送口罩”活动11次,为旅客讲解“洗手七步法”等防疫知识37次,发放宣传单800余张,覆盖旅客人数1000余人次。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面对旅客出行高峰,乘警支队积极应对,增派警力支援环津线路,协助客运部门做好列车防疫工作,累计配合地方防疫部门移交发热等重点旅客30余人,境外返回旅客50余人,实现“手递手”“环扣环”式路地交接,坚决避免人员失控漏管。

此外,法制监管支队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研发“伪造核酸证明出行旅客处置规范”等涉疫警情课程,采取背包送教等形式深入车站派出所等一线作战单位开展教学工作,提升了民警涉疫警情处置能力。

沿线各站通过走访农户、车站LED屏滚动播放等形式不断强化防疫宣传教育。绥芬河站派出所与属地防疫部门密切配合,加强货场巡逻,杜绝非工作人员靠近入境列车。同时,指派精干警力,每日参与站前广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疏导旅客有序排队、快速检测,避免春运期间站前人群聚集。

通过以上举措,牡丹江铁路公安处辖区防疫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与旅客群众间联系更加紧密,切实营造了良好的警民关系,为打赢“春运、冬奥”出行防疫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