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绥化6月1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秦佳艳)近日,垦区公安局绥化分局铁力派出所结合“平安之夏”大会战工作要求,在辖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入户走访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反诈、防骗意识,筑牢安全防范“防火墙”和“屏障网”,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的经济财产安全。
民警入户走访宣传反诈知识。秦佳艳 摄
  垦区公安局绥化分局铁力派出所在宣传工作前期,通过典型电信诈骗案件类型,梳理出易受骗群体类型和特征,有针对性的对此类人群开展工作;在入户过程中,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方式,现场讲解网络贷款、投资理财、兼职刷单等十类常见的诈骗案例及诈骗手段和防范对策;在宣传讲解后,提醒群众不要随便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信息、不要轻易透露身份信息。如遇此类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反映,避免上当受骗。牢记,“要钱不给,给钱不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民警对辖区居民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秦佳艳 摄
  据悉,垦区公安局绥化分局铁力派出所在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时,根据群众提供信息,成功预防一起电信诈骗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