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疫情卷土重来,我们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社区的工作是比较繁重的,每一个同志都在超负荷的工作。”已经从事社区工作六年之久的社区主任王明佳,日复一日,用实际行动诠释“坚守”的含义,在特殊时期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

王明佳回忆,社区工作中印象最深的就是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常态化以来,社区的工作内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社区成为了和居民联系的第一线,核酸检测、信息整理、巡检消杀、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等工作内容充斥着他每天的生活。

“下楼做核酸了!”一栋十八层的住宅楼,四百多户居民。王明佳说,敲门通知到各家各户虽然辛苦但更能够保证核酸采集工作的全民开展。

随着新冠疫情的反复,社区工作日益繁重,王明佳说:“这张小床是我加班时休息用的,方便出现突发情况时可以第一时间解决,凌晨时会有被通知隔离的居民,需要社区的人员配合工作。”许多个夜晚,他都是在单位度过的。

“希望哈尔滨的疫情可以早点结束,人民的生活秩序可以尽快恢复,以后工作之余有时间可以多陪伴陪伴家人。”这就是王明佳现在最大的期盼。

万般风雨,一种坚持。王明佳的经历恰恰是众多社区工作者的缩影,他们不惧风雨,坚持本心,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时间,坚守在抗疫一线,为人民服务,做着平凡的事谱写出不平凡的篇章。

总监制:杨海全

监制:马俊玮

策划:王泽郡

摄像:王泽郡

剪辑:邹皓楠

文稿:靳海涛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