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1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415日,舌尖上的菠萝·全球菠萝城市品鉴中国行哈尔滨专场活动在防洪纪念塔广场前举办祖国最南端一路向北,为哈尔滨市民送上一丝清甜果香与果农享丰收喜悦。

“舌尖上的菠萝·全球菠萝城市品鉴中国行”哈尔滨站活动现场。 庞淼 摄

  “舌尖上的菠萝·全球菠萝城市品鉴中国行”活动从4月初开始,沿着古丝绸之路走过了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第四站来到了美丽的“冰城夏都”哈尔滨继续传递属于徐闻菠萝的品牌影响力。

市民在现场品尝菠萝并进行评鉴。庞淼 摄

  活动现场邀请300多位市民现场品尝广东徐闻巴厘、金钻以及来自菲律宾、泰国进口的四种菠萝经过2小时的现场品鉴,300份问卷统计得出,近半数消费者从甜度、香味、口感、外形、水分五个维度评分,全票投给1号徐闻巴厘菠萝,紧随其后的是徐闻金钻菠萝,菲律宾与泰国菠萝则在考验“颜值”的外形项目上位列前两位。

 

市民品尝菠萝后填写调查问卷。 庞淼 摄

  1号菠萝很大很好吃,汁水很足,我选它市民刘晓认真地填着品鉴表,五个指标上都投给了徐闻巴厘菠萝。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廖纪坤:“粤黑两地要紧紧依靠两省各自的农特产品资源优势、农业技术优势、市场优势、资金优势,以这次徐闻菠萝为纽带,在品种研究、品质提升、品牌推介、农业产业链拓展、农业龙头企业互联等方面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加务实的全方位农业农村合作和交流

  “非常欢迎徐闻菠萝来到哈尔滨,为哈尔滨市民带来大陆最南端的菠萝香,希望两地继续互相学习,彼此进步,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优质的农产品。”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顾毅现场致辞时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联合指导,徐闻县人民政府主办。近年,两地热诚携手,开展南北联动,在农产品区域之间的市场拓展、渠道对接等方面不断创新,为两地农产品交流搭建了平台、建立了渠道,树立了区域农业合作的典范。此次徐闻菠萝走进哈尔滨,续写了粤黑区域农业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