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0月31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邹祥炎 吴冰)自哈尔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作为正向引领激励专项行动的关键着力点,制定《哈幼专正向引领激励专项行动方案》,树立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用人导向,建立干部评价体系,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干部,推动学校正向引领激励专项行动持续发力。

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城东社区卡点检查工作(央广网发 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供图)

为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学校党委出台《关于调整优化内设机构,配齐配强管理干部的意见》,制定了处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案,坚持以事择人,做到“四个优先”,重点使用敢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学校“双高”等重点工作中业绩突出、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坚持做到“四个优先”,提拔了一批重实干、肯吃苦、能开拓的好干部,做到用好一个人、激励一群人,树立了干部实干实绩导向,充分调动起干部干事、担事、成事的积极性。

学校党委在统筹优化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基础上,重点推进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完善工作。制定了《哈幼专干部考核工作方案》,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年度全面考核。建立《哈幼专处科级干部工作实绩清单》,建立各二级单位(部门)“绩效评价体系”,针对不同类别干部特点进行分类评价,灵活运用多种评价办法,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相结合,既把功夫下在平时,全方位、多渠道了解干部,加强干部日常考核考察,又注重了解干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中的表现,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考实考准干部业绩,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根据学校组织机构调整情况,及时完善《哈幼专校级领导联系点制度》,将各二级学院和教学部纳入到校级领导联系点范畴,校级领导深入联系点,有计划地开展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及时全面了解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对存在的困惑予以疏导,对存在的困难帮助解决。党委书记经常深入学校包保的哈市香坊区城东社区,探望慰问下沉干部和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干部,送去关心和问候。学校党委针对重点对象开展“六必谈”,消除干部后顾之忧。一系列举措,提振了干部工作精气神,为推动学校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提供强大动力。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