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8月1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8月14日上午,黑龙江大学举行黑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服务龙江发展峰会。黑龙江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内11个市地的有关领导,黑龙江大学地方校友会代表和200余位校友企业家以及全体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线下会议。此外,黑龙江大学48个海内外校友会,500余位校友企业家线上参会。

黑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服务龙江发展峰会现场(央广网发 黑大供图)

黑龙江大学校党委书记王永清说,黑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服务龙江发展峰会既是学校发挥校友资源优势、积极融入龙江经济建设主战场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政府、学校、校友三方交流共进的生动实践。学校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坚持“凝聚校友、厚植情怀”,坚持“发挥优势、筑强平台”,坚持“精准对接、协同推进”。希望广大校友企业家发扬不忘母校、思源思报的优良传统,将自己的人生坐标、事业理想再次与母校发展对接、与龙江振兴融合,共享新时代龙江建设的机遇与辉煌!

黑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服务龙江发展峰会现场(央广网发 黑大供图)

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鸡西市、七台河市、黑河市、绥化市以及峰会协办单位哈尔滨市平房区、黑大定点帮扶联系村所在的齐齐哈尔市克东县作现场招商推介。

黑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代表,北京校友会会长,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中科朗劢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委员会主任殷晓东发言。他说,校企联合是新形势下政府招商引资和高校科研就业实现双赢的重要战略,黑龙江大学推进产学研深入发展,切实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校友企业家要积极参加龙江建设,反哺家乡经济发展,关注母校人才培养、就业。他对政府提供的各项优惠政策及母校协助企业对接表示感谢,并号召校友企业家响应国家“十四五”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战略规划,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助力。

据悉,为深入落实关于校友企业家项目招商工作和招商引资拓展行动的有关要求,黑龙江大学不断推进“大招商、招大商”新发展理念,倾力打造“校友+黑大+龙江”发展共同体,48个海内外校友会已成为联结母校与校友的重要纽带,为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驱动力、注入新活力。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