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7月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7月7日,第二十届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IUFRO)林木生物技术大会暨第二届林木分子遗传学(FTMB)国际研讨会在哈尔滨通过线上召开。本次研讨会是IUFRO系列会议首次在亚洲地区举办,全球林木生物技术研究人员将针对目前林木生物技术领域的各项新研发、最新的研究进展进行交流,进一步获得最前沿的林学学科新动向。

本次研讨会由东北林业大学和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主办,来自全球35个国家的林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代表300余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以林业与气候变化的生物技术发展前景为主题,旨在针对最具前沿性、首创性和开拓性的研究成果及创新的科研技术手段展开讨论,为林木分子遗传学和生物技术领域未来的发展贡献思想和智慧。

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在开幕式上致辞(央广网发 东北林大 供图)

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在开幕式上介绍,东北林业大学即将迎来70周年校庆,能够承办首次在亚洲举办的IUFRO会议,体现了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对我国林业发展及科研水平的认可,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为深化林木遗传育种领域的基础与应用技术研究的国际交流合作贡献“世界智慧”,为提升东北林业大学国际一流学科建设发展水平贡献“世界经验”。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美国科学院院士罗恩·R·塞德罗夫说,在全球气候变化的今天,林木研究一定会迎来巨大的创新与变革。他从“林木研究的前沿展望”“林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林木科技工作者如何取得事业成功”等几个方面,探讨了未来全球林木研究的重点与难点。

本次研讨会为期三天,共设置五个议题:林业与气候变化、基因组学与表观基因组学、木材生物学、生理学及其开发与利用、育种与遗传研究的基因组变异、转基因生物法规及生物安全。来自13个国家的72位相关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将围绕这五个议题做会议报告。

据悉,IUFRO是一个非盈利性、非政府性的国际森林领域科学家联盟,联合了110多个国家近700个成员组织的1.5万多名科学家,是国际科学理事会(ICSU)的成员之一。IUFRO一直促进林木业相关合作,增进了全球对森林树木等生态、经济以及社会各方面的了解和认知。本次研讨会是IUFRO37年来首次在亚洲国家举办。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