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2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6月27日下午,由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博导”“硕导”等专家以及优秀学子组成的红色文化宣讲团,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开展“大手拉小手,永远跟党走”宣讲活动,为哈尔滨市前进小学校的师生们奉献了一场红色文化盛宴。

“大手拉小手,永远跟党走”宣讲活动现场。

前进小学校长韩雪为参加此次活动的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教师、学生颁发了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宣讲嘉宾聘书。

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用鲜活感人的故事、生动有趣的风格触动孩子们纯真的心灵。“你们想听听冰雕连的故事吗?”“你们知道坚贞不屈的萧红吗?”……宣讲团的4名成员依次生动地向小学生们讲起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

宣讲团成员与学生现场互动。

宣讲团成员通过当前小孩子们都会演唱的流行歌曲《孤勇者》作为切入点,为孩子们讲述抗日英雄杨靖宇等人的故事。

在互动中,学生们举起一双双小手,争相踊跃发言,“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的科学知识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强大!”“冰雕连的战士们太勇敢了,真是我们的好榜样!”

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向前进小学捐赠书籍。

活动中,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向前进小学捐赠了部分红色文化、家风文化的书籍,希望通过读书引导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助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