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24日消息(记者马俊玮)根据黑龙江省民政厅发布的《关于2020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的通知》,黑龙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6月23日上午,黑龙江省民政厅有关领导向黑龙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授牌。

5A级社会组织资质(央广网发 黑龙江大学 供图)

黑龙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5A级社会组织”证书(央广网发 黑龙江大学 供图)

据了解,黑龙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12月,2011年通过“慈善组织认定”,连续十年获得社会组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连续两次获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每五年申请一次)。2021年基金会年度募捐收入创历史新高,在创新公益项目、培育捐赠文化、践行社会责任、加强公信力建设,特别是助力学校办学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介绍,全省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每五年开展一次,是对各类社会组织和基金会整体工作的全面检阅和审核。本轮评估于2020年启动,黑龙江大学基金会在认真学习、研究省民政厅下发的相关文件和规定的基础上,对照评估指标体系中“党的建设、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五个方面114个小项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与总结。

获评“5A级社会组织”,标志着黑龙江大学基金会各项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以此为起点,基金会将继续以切实助力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驱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在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发挥示范引领用,不断增强社会公信力,谱写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慈善事业进步的新篇章。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