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11日消息(记者庞淼 通讯员陈莹)6月10日,哈尔滨理工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如期举行。送别饺子宴、亲笔寄语的书籍、校长如父般的“唠叨”、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的倾情演唱……一幕幕温情的画面让哈理工毕业生们直呼“戳中泪点”、“瞬间破防”。

亲笔寄语 诚挚祝福

“知行统一行而不辍博厚悠远未来可期”,在毕业典礼上,校党委书记赵琳精心选取书籍赠予学校十佳毕业生,并用不同笔体亲手在书籍扉页上写下祝福,灼灼之言让学生备感亲切和感动。

灼灼之言让学生们不忘师恩(央广网发 哈理工供图)

“感谢学校这么用情,感动书记如此用心,这是毕业季最棒的礼物,也是未来人生路上最好的激励!”在拿到书籍后同学们纷纷表达激动之情。

“唠叨”校长 让人破防

刘侠校长的“唠叨”,是父亲对远行孩子的牵念(央广网发 哈理工供图)

“孩子们,离开了人生的象牙塔,你们将接受生活洪流的冲刷;没有了早起上课的闹铃,也要记得按时上班打卡;一日三餐少点外卖,居家生活要备好油盐酱醋茶;游戏的副本要少刷,多留时间陪陪爸妈;没有了理工的门禁,也要记得按时回家。”毕业典礼上,哈理工校长刘侠在深情叮嘱同学们的同时,也勉励大家:“作为理工青年,要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更要勇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赋予的责任,在危难之中显精神,在关键时刻见真章,在披荆斩棘中步履坚定,在乘风破浪中勇毅笃行,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和锐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理工智慧与担当!”

一碗水饺 母校情长

一碗水饺,装的是母校的深情(央广网发 哈理工供图)

“上车饺子,下车面”是北方特有的习俗。哈尔滨理工大学不仅为毕业生准备了饺子宴、毕业蛋糕、还为毕业生发放免费“饺子”券,一张长期有效的饺子券,虽不是饕餮盛宴,但代表了学校对远行学子的一片深情,母校的“上车饺子”和对毕业生的爱将永不缺席。

共话理想 青春珍藏

在2022年“校长·毕业生”座谈会,校长刘侠在2022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与毕业生代表亲切交流。母校度过的大学时光将是他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能够在毕业之际与校长面对面亲切交流,更体现出学校对学生的厚爱与嘱托。理工学子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续写青春华章。

温暖毕业礼,一生母校情(央广网发 哈理工供图)

“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四年前陌生的我们一起踏进这所学校,遇见你们一切都值得……”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在典礼上登台献唱,学工部、校团委及新媒体中心精心录制专属理工学子的独家记忆珍藏版MV,在追忆似水年华的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用奋斗擦亮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用拼搏谱写青春最精彩的歌曲。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木遽成阴,凤凰花开。哈理工通过打造温暖、温馨、温情毕业季,把最真切的祝福送给每一毕业生,让他们把最美好的记忆都定格在校园里。学校祝愿所有的毕业生都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铭记母校的校训,牢记恩师教诲,策马扬鞭、乘风破浪,绘就壮美的人生华章。

编辑:杨海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