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11日消息(记者庞淼 通讯员朱虹 刘文卓 何雨竹)6月6日,在535千米的高空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三艘“航母”出现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操场上。来自学校船舶学院、智能学院、机电学院的学子们在7个小时里,用1500米红绸子、700个黄色板凳搭建了三艘“航母”的图案,为自己送上一幅特别的毕业照,向祖国的国防事业致敬。

哈工程毕业生驾驶“航母”逐梦深蓝(央广网发 哈工程供图)

同学们在230米长、112米宽的军工操场上,定位68个特征点,勾勒出了三艘“航母”的雏形,“学院智能导航与探测实验室研发的北斗RTK与UWB定位技术,能够持续稳定地提供厘米级定位,极大地提高了关键点的定位精度,从而确保航母处于正确位置,整个定位过程相较以往人工描点的办法缩短了两倍的时间。”智能学院学生刘林威说。

航母梦,中国梦(央广网发 哈工程供图)

今年是哈工程师生第四年在军工操场上造“航母”,哈工程师生把心中的航母情、航母梦绘制在陈赓校长眼前,以耿直又硬核的形式向学校、向国家表达“为船、为海、为国防”的志愿抱负与赤胆忠心。

船舶学院毕业生全海林说:“参加此次活动我再一次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盛,作为船舶学院的毕业生,我一定会传承先辈意志,弘扬军工精神,为我国的船海事业作出贡献,带着为船为海为国防的使命,踏上新的征程。”

编辑:杨海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