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2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5月27日,哈尔滨理工大学举办了“哈尔滨理工大学首届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

哈尔滨理工大学首届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现场(央广网发 隋然 摄)

本次大赛设有9个竞赛项目,涵盖普车、电、焊接、钳、数控车、数控铣、无人机拆装及调试、普铣、线切割等多种类制造应用技能,近50名教师参赛。学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献礼教授亲临现场指导,在历时近5个小时的竞赛过程中,评委坚持公正原则,严格掌握评判标准,各位选手在各式机床和设备前专心致志、娴熟操控,可谓群星闪烁、亮点纷呈。经过激烈角逐,27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包揽各竞赛项目前三名。

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高水平的技能大比武,是一次激动人心的岗位大练兵,大赛让我们既看到了成绩,也找到了差距,赛出了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要向先进学习,做好技术传承,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为更好地培养学生、为学校更好地发展贡献力量。

哈理工首届制造应用技术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是学校多年来厚植工匠文化沃土的成果展示,大赛必将激励全校教职工立足岗位,在比学赶超中提高技能、锻炼成长、争创一流。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