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1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黄鹏 王海飙)“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坚定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管是德尔塔还是奥密克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话音刚落,寝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一幕发生在东北林业大学的学生宿舍里,当天晚上,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宏来到学生寝室,在宿舍里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宿舍里学生们的思政课(央广网发 东北林业大学 供图)

2022年2月末至今,哈尔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师生安全,东北林业大学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封校期间如何践行思政育人?如何帮助学生们正确认识防疫要求、纾解焦虑情绪?经济管理学院将思政育人大课堂拓展到学生宿舍,开辟了“宿舍里的思政课”思政育人新路径。

“宿舍里的思政课”围绕“如何看待当前防疫形势?”“如何理性消费?”“如何看待当前国际形势?”“考研是不是内卷路?”等10余个学生普遍关心的话题开展。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领衔备课,全体学院领导和政工干部深入学生宿舍授课。对此,学生们反应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老师来到宿舍了,和我们更近了。”“聊的都是我们关心关注的话题,我们的参与感更强了!”

老师深入宿舍为学生上思政课(央广网发 东北林业大学 供图)

“未来,我们将把宿舍里的思政课常态化开展,邀请领导、专家和校友走进寝室,走到学生们中间去,也从同学中征集他们想听想了解的话题,真正把思政课上到同学们需要的地方去。”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耿玉德说。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