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月2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朱虹 闫薷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爸爸妈妈,一切安好,勿念!”“高考加油,我在哈工程等你!”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杏花如期盛开,朵朵粉色勾勒出校园美不胜收的春日画卷。学校24小时不间断的杏花慢直播累计收看量突破500万,学子们自发前往杏花长廊拍照打卡,他们手持写满祝福的字板,对着镜头喊出对生活的希冀和对祖国的祝愿。

早在“哈军工”建立之初,开创者们在校园里种下了几百株杏树,也将“为党为国育英才”的崇高追求深深植根于一代又一代的教师心中。如今学校的杏林早已成为“哈工程”享誉社会的文化名片,而今年开设的杏花季慢直播,成为了同学们表达心声的平台,和学生与家长视频沟通的温情纽带。

来自哈工程水声工程学院的乔忠一和梁希硕在杏花树下,举起写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字牌,他们说,“今年是建团一百周年,明年母校即将迎来七十周岁的生日,我们来自水声学院,我们励志毕业后和学长学姐们一样,为党、为人民、为国防作出贡献,这是我们奋斗的初心。”

“爸爸妈妈,一切安好,勿念!”“我在HEU,挺好的。”来自哈工程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的李润涵和数学科学学院的张觐砚通过镜头让家人放心。张觐砚由于平时课业繁忙,还要顾及科创竞赛,和父母的沟通时间减少许多,为了让爸妈放心,他在杏花前拨通了电话,一边挥手一边冲着镜头喊出了心里话。

“高考加油,我在哈工程等你!”来自水声工程学院的马鹏博的弟弟即将迎战高考,他想要像哥哥一样考入哈工程,为了鼓励弟弟,他邀请室友宋昊霖一起在镜头前为他加油打气。

“战疫成功,共克时艰!”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杨涛举起字板表达对战疫的祝福和期盼,他说,三年来,我们看到学校各个岗位的老师、医护人员为了守护我们的校园付出的辛苦,现在杏花开了,相信战疫花开时也不再遥远。(图片由哈尔滨工程大学供图)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