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是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该校操场组织了一场以“书香战‘疫’,青年燃梦”为主题,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为核心内容的诵读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通过诵读和讨论,凝聚青年共识,感悟青年担当,弘扬新青年精神。

师生诵读活动现场。肖昶霖 摄

活动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作为诵读会的领读人,向同学们讲解了白皮书的基本内容和发布意义,她说,在共青团即将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一部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她说,借此要通过此次读书活动来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2020级中国近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方向学生范星亮说:“白皮书记载着生逢盛世的中国青年遇到的机遇以及享受的保障支持,它承载着中国青年不断奋斗的光荣传统,蕴含着全人类共同价值,展现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担当,是永远宝贵的精神财富。”

高学义是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学生,诵读活动前,他查阅了丰富的史实资料,他谈到,103年以前,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拯救民族危亡掀起了伟大的五四运动,百年后,白皮书的发布是国家对青年功绩的铭记,是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前行注入新动能。白皮书让中国青年看到,党和政府已为青年人铺展好宽阔的舞台,青年只需努力拼搏,自由而勇敢地舞出青春风采。

梁金燕、肖昶霖等同学也纷纷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要脚踏实地,按照白皮书的要求,“坚持向美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为国家发展进步奋斗担当,贡献智慧力量”。(记者 张心觉)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