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12月23日消息(记者庞淼 实习生孟天琪 通讯员张成)4月以来,横穿文化大街、林艺街的师生不再为过马路担心安全而纠结,新建成的过街天桥有效解决了师生安全顺畅通行两校区的难题,实现了校园闭环管理,“跨街桥”变成了“连心桥”。

10月以来,天气渐寒,下晚自习和复习考研的学生不再为吃上热乎的饭菜而发愁,学校中区八食堂晚间营业时间延长至21:30。

11月以来,师生经过中区校园,抬头即可看见一座外观红白相间装饰的崭新大楼,这座黑龙江省“百大项目”,3.2万㎡的工程训练综合楼成为了校园新地标建筑。

这是齐齐哈尔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齐齐哈尔大学党委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围绕校园环境升级改造、服务质量提质增效等方面,从师生最迫切的需求入手,从维护师生切身利益出发,从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扎实“推进后勤整改保障行动”,通过改善学生公寓住宿条件、优化学生食堂用餐环境、完善供水供电供暖保障,切实解决好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

跨街天桥。齐齐哈尔大学 供图

建成跨街天桥,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针对师生在两个校区间必须横穿文化大街、林艺街两条交通干道过马路的难题,学校党委把新建人行过街天桥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首要项目推动,投入226万,协调市交通管理局、建华区政府等单位,在西区和西二区之间建起了跨街人行天桥,横向贯通,将校园连为一体,有效解决了跨越两校区的通行难题,消除了师生过街的安全隐患,实现了校园闭环管理。

新建综合楼改善学生学习环境。齐齐哈尔大学 供图

扎实推进新建工程,改善办学条件。加强质量监管,全力推进工程训练综合楼项目建设,完成省“百大项目”3.2万㎡工程训练综合楼主体施工,外立面装饰工程竣工。新建校区6000㎡学生公寓、食堂、浴池、开水房项目,建筑主体工程竣工,门窗、外立面装饰工程完工。

改造学校各方面设施。齐齐哈尔大学 供图

巩固提升高校后勤整改成果,改善学生生活条件。争取省后勤专项整改维修资金支持,完成楼宇屋面防水、管网浴池改造、楼宇卫生间改造、屋面防水、内外墙保温等五大维修工程,维修改造10栋楼宇供暖管线、7栋楼宇上下水管线及卫生间162套便池自动感应冲洗系统;改造45栋楼宇卫生间非全封闭隔断、更换白钢洗手池94套、拖布池34个及东、中区浴池地面防滑槽改造4373米;完成11座楼宇22729平方米屋面防水工程、6座楼宇13062平方米内外墙保温工程;维修28座楼宇,粉刷154850平方米墙面;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做防水保温、更换保温塑窗,外立面修饰一新。

食堂升级改造,增设“三餐热开水服务”。齐齐哈尔大学 供图

丰富伙食品类,改善学生食堂就餐环境。在原供应“午餐免费汤”基础上,各食堂11处明显位置增设了“三餐热开水服务”。暑假期间,学校对学生一食堂、二食堂和清真食堂进行了升级改造:对售饭台高度整体下调,让菜品呈现更加直观,师生选餐更加方便;装修售饭区顶棚,在售饭厅安装菜品展示灯,将各道美食直观地呈现在师生面前;制作了菜谱灯箱,公示菜品价格,使师生在就餐时心中有数;增加了减脂餐、锡纸餐等特色菜品内容,积极打造齐大餐饮文化品牌,不断满足师生对健康营养和特色美味的新需求;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伙食科荣获“黑龙江省高校伙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编辑:马俊玮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