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黑河12月16日消息(记者庞淼 通讯员王健 赵宇)12月15日,黑河学院与莫吉廖夫国立大学通过“云端”连线,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开启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合作新篇章。

黑河学院与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国立大学共同在线上线下参加签约仪式。黑河学院 供图

黑河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敬民在介绍了黑河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后说到,此次黑河学院与莫吉廖夫国立大学“云端”牵手,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践,协议的签署拓宽了黑河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平台,将对学校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希望未来两校在硕士联合培养、学术交流、汉语教学等领域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交流。

“两校此次签署协议,仅仅迈出了合作的第一步,未来我们将以共建孔子学院作为两校合作的重要目标,为莫吉廖夫国立大学和莫吉廖夫州汉语教学事业作出积极贡献。”莫吉廖夫国立大学校长杜克·丹尼斯·弗拉基米洛维奇对两校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会上,黑河学院校长杨敬民与莫吉廖夫国立大学校长杜克·丹尼斯·弗拉基米洛维奇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两校将以合作共建孔子学院为起点,依托优质资源,共建合作平台,深化务实合作,架起中白高校友好合作桥梁,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马俊玮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