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庆12月13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耿洁 许丽娜)随着四六级和研究生考试临近,东北石油大学100余名外地学生于12月9日至11日陆续返庆准备应考。12月11日,学校学工部非接触式看望慰问了在宾馆集中隔离的20名备考学生,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

学校为隔离中的学生准备慰问品。东北石油大学 供图

连日来,东北石油大学坚持“五个到位”,全力做好返校备考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信息排查到位。学校建立返校备考学生台账,精准掌握返校备考学生所在地信息和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

分类管控到位。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返校备考学生所在地区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一人一策”分类管理,对风险地区回校学生安排在校外宾馆进行集中医学隔离。

服务保障到位。学校积极为返校备考学生提供统一隔离宾馆、安排车辆统一接送,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校医院各选派1名教师全天驻扎在隔离宾馆,全力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心理帮扶到位。学生工作部选派心理辅导员轮流入住宾馆,开展线上团体辅导,缓解学生因隔离和备考带来的心理压力,确保学生安全平稳度过隔离观察期。

人文关怀到位。学生工作部及各学院辅导员通过电话交流、看望慰问等多种方式关心关爱返校备考学生,为学生排忧解难,切实保证学生学好习、考好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庞淼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