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庆12月3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许丽娜)补办一张学生证要多久?东北石油大学的回答是:3分钟!日前,东北石油大学校务服务办事大厅正式运行,集中办理39项业务,努力做到“只进一门、马上就办、一次办结”“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学校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校务办事大厅,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东北石油大学不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师生关心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开展“两改、四帮、两推进、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和“3+N”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让师生看到新变化、好成效。

东北石油大学校务服务办事大厅正式运行,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许丽娜 摄

近日,400余名来自南方的困难学生通过东北石油大学开展的“暖冬行动”,穿上了“东油牌”御寒棉裤。除了暖心棉裤,为困难学生送车票,为新生做规划,为毕业生“挑”岗位等举措,都让学生实实在在的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

秋季学期以来,黑龙江省疫情反复。学校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为学生发放专属月饼解乡愁;增调物资、提供送餐服务保需求;给隔离学生送生日蛋糕、水果,进行心理疏导减压力;“校、院、系、师”四级联动围绕学业就业做帮扶……

东北石油大学举办春季第二场双选会。樊星 摄

“在学校科学有序的管理和细致周到的服务中,我们学得好、吃得好、睡得好,感觉很安心!”东北石油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陆通说。

作为能源行业特色高校,扎根油田的东北石油大学注重聚焦优势科研方向,提升服务油田、地方经济和社会能力。在非常规油气研究中,学校依托“陆相页岩油气成藏及高效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面向全球引才攻关大庆页岩油勘探开发“卡脖子”难题,2021年,共有3个团队摘得黑龙江省“揭榜挂帅”项目;在常规油气研究中,由学校牵头完成的“新型聚驱大幅度提高原油采收率关键技术”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聚驱提高采收率均在16个百分点以上,取得了显著的技术、经济和社会效益,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了一项重要的技术支撑。

一年来,东北石油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26项清单已全部完成,真正做到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庞淼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