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0月23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刘培垟)10月23日,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这场因为疫情而“姗姗来迟”的开学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一校两地三区”的8563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在主会场及52个分会场同步观礼。

开学典礼上,哈理工党委书记赵琳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颁发《王大珩传》。哈理工 供图

典礼上,学校党委书记赵琳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颁发《王大珩传》。拥有“校长”和“学长”双重身份的刘侠发表题为“心怀国之大者 练就过硬本领 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有为青年”的讲话。他希望2021级新同学心怀国之大者,激扬“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的拼劲,做“忠诚祖国”的圆梦人;汲取向上力量,增强“乘风奋楫逐浪高”的闯劲,做“献身科学”的笃行者;练就过硬本领,涵养“阔海扬帆行万里”的韧劲,做“寻优勇进”的实干家。

在主会场的2021级全体新生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哈理工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哈尔滨理工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哈理工 供图

开学典礼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共同唱响《歌唱祖国》。新同学们身穿迷彩服,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歌声在开学典礼的主会场及52个分会场回响。

“赵琳书记亲手为我们戴上校徽的那一刻,我激动又幸福地找到了归属感。刘侠校长亦师亦友的讲话,既温暖亲切又充满力量。那一刻,热血在我胸膛澎湃、责任在我心中升腾;特别是典礼最后手握五星红旗,高唱《歌唱祖国》时,我激动的心情已然和学校、和祖国完全融合!” 2021级新生周佳琪说,感谢学校为我们倾心举办的这场别开生面、充满仪式感的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