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庆10月1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吕鸿浩)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三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的通知》,全国共20所高校入选,东北石油大学名列其中,是黑龙江省第三所入选高校,也是黑龙江省省属院校第一所获批高校。

东北石油大学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申报工作,以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为基础,依托图书馆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专业人才队伍及多年来在知识产权教育、管理、培育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成果,经自主申报、材料提交、形式审查、专家初评及复评答辩等环节,东北石油大学从60余所申报高校中胜出入选。

据悉,东北石油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于2020年5月,以东北石油大学图书馆资源优势为依托,拥有一支具有丰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经验的专业人才队伍。中心面对学校内外,承接来自科研项目、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深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坚持“服务育人并举,学校社会并重”的原则,围绕知识产权信息素养教育与培训、情报调研与分析、文献检索、查新咨询等方面,立足学校、辐射油田、兼顾地方,广泛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