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庆9月2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耿洁)9月26日是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李晨龙的21岁生日,也是他在隔离宾馆隔离的第7天。当天下午,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施洋和辅导员谷雪代表学校为他送去了关心问候和来自学校的生日祝福。

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李晨龙在隔离期间收到学校准备的生日蛋糕。东北石油大学 供图

“特殊时期,家人不能在身边陪伴,但学校却细心的为我准备了生日蛋糕,这份惊喜和心意让我倍感温暖,也缓解了我原本紧张的情绪,让我深深感受到身在东油大家庭的温暖!”李晨龙感动地说。

自2021秋季开学以来,东北石油大学多名学生在大庆市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东北石油大学全力做好集中隔离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聚焦学业帮扶到位。学校启动线上教学,给予隔离学生重点关注,隔离学生“停课不停学”;各学院建立了线上一对一学习帮扶机制,班级学习委员每日分享课堂笔记,并为隔离学生进行补课、答疑。聚焦心理援助到位。学校第一时间开通了网上心理咨询预约平台,为隔离学生开展网络团体训练,帮助隔离学生疏导不良情绪。聚焦人文关怀到位。中秋节前学生工作部代表学校为隔离学生送去东油定制月饼和新鲜水果,让学生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各学院还建立了一对一帮扶小组,在关心关爱学生的同时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

同时,东北石油大学多次组织召开线上会议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学生工作部门务必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做到学业帮扶到位、心理援助到位、人文关怀到位,以最温暖的方式给学生以家人般的呵护,增强隔离学生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