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21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刘元昊)中秋节来临之际,哈理工为少数民族学生送上专属定制的“理工月饼”、象征着民族团结的“红石榴”和“秋日第一杯奶茶”。9月20日,哈理工举办了“情暖中秋·礼赞国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哈理工“情暖中秋·礼赞国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现场。哈理工 供图

座谈会上,同学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爱好和特长,部分同学还在现场展示了自己的才艺。

“刚刚进入校园就感受到了哈理工大家庭的温暖,希望四年后的自己能学有所成,带着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刚刚进入大学的维吾尔族学生热孜也木汗·买买提说。

哈理工党委书记赵琳在座谈会上勉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正确的方向和方法;主动融入集体,用奋斗去迎接挑战;珍惜韶华,成长为一名让母校骄傲的哈理工人。藏族学生还为老师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

少数民族同学收到了哈理工送的奶茶和月饼。哈理工 供图

“今天收到学校暖暖的一杯奶茶和中秋月饼,真的感到特别温暖,我们哈理工的少数民族学生们,也一定会像这颗红石榴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越来越红润。”藏族学生白央说。

据悉,共有来自藏族、维吾尔族、乌孜别克族等9个民族的7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