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10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李晟睿)三尺讲台育桃李,师恩难忘薪火传。值此第37个教师节之际,哈尔滨理工大学的青年学子用独特的方式为老师送上真挚祝福。

学生正在心愿墙上写下对老师的祝福。哈理工 供图

教师节前夕,哈理工的团学组织向全校学生发起“老师,我想对您说”活动,并在校园内精心布置了心愿墙,许多学生在心愿墙上向自己的老师“表白”,送上节日祝福。

青年学生正在参加线下答题挑战闯关,累积答题积分,为老师兑换节日礼物。哈理工 供图

教师节当天,哈理工在学校食堂、图书馆门前设置了党史、宪法、校史等答题挑战活动,青年学生可以参加线下答题挑战闯关,累积答题积分,用积分为自己的老师兑换节日祝福礼物。在活动现场,不少学生通过参与党史知识闯关答题,为老师兑换到精美祝福。

学生们在为老师制作手工艺花,祝福老师节日快乐。哈理工 供图

9月10日一早,哈理工的学生志愿者就出现在学校的教学楼门前,将学生们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艺花和节日祝福贺卡送给正在赶往课堂的老师们,祝福老师节日快乐。上课铃响起,教学楼里“祝老师节日快乐”的声音此起彼伏,学子们“偷偷”为老师准备了“小惊喜”,老师一走进教室便全体起立,向老师鞠躬,送上节日的祝福。

“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既是学校面向学生开展的一次感恩教育,也是将感恩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党史答题闯关累积积分的方式,让党史学习在学生中‘活’起来,使广大青年学生能够活学活用,在对老师的感恩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哈理工党委副书记陆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