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刘培垟)金秋九月,各大高校迎来了2021级萌新报到。9月8日,是哈尔滨理工大学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6600余名来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2021级新同学汇聚哈理工,即将在这里开启新的人生旅程。让学生们意想不到的是,学校特意准备了7000碗“迎新面”和“新生暖心大礼包”,成为迎新季的靓丽风景线。

一碗迎新面,吃在嘴里,暖在心里。哈理工 供图

迎新现场,300余名身着“红马甲”的学生志愿者格外抢眼。他们为新同学提供“一站式”暖心服务,从进入理工校园到办理公寓入住,“红马甲”们全程参与、全程服务。

今年哈理工为做好迎新工作,除了行李转运车、电瓶车等方便新同学快速办理入学手续的举措外,还在校内设置了20多个志愿者服务站,刚刚离开父母怀抱的新同学从入校开始,就在“红马甲”们的暖心服务下办理各种报到手续。为了让“暖心加量”“服务加倍”,哈理工还准备了7000碗迎新面给全体新同学带来家的温暖,面条有价情谊无价,代表着学校对新生的欢迎和期盼。同时,学校还为有实际需求的学生准备了“新生暖心大礼包”,被褥、学习和生活用品等一应俱全,助力理工学子圆求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