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8月10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王晓磊)近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推动思政课与新媒体深度融合,与自然资源部所属黑龙江地理信息工程院合作,共同研发一款集信息化教学手段、智能化教学平台、人性化界面设计于一体的手机软件——“学习标兵”APP。

  “学习标兵”APP旨在结合手机媒体技术,注重新时代、新思想内容覆盖的全面性为青年学生和教学部门提供全面、精准、多样的学习空间。该软件于2019年首次上线,经过两年来的完善与更新,目前已形成寻习足迹”“图说四史”“铸魂育人”“红医传承”四大板块。


学习标兵APP界面。

  学习标兵APP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基于位置感知、多模融合的大场景三维重现技术、多维时空索引的平台服务,把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资源渗透到情景化、自主化的教育过程中,扩展教育途径,创新教育方法,丰富教育层次性。

  目前,“学习标兵”学习平台已逐步实现了由裸眼2D向虚拟仿真技术的优化升级,通过沉浸式、交互式学习体验创新课堂教学,给学生深刻的学习体验,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