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7月2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近日,东北林业大学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王莹带领12名本科生志愿者共同走进哈尔滨市依兰县团山子乡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童’心跟党走”系列党史教育宣讲活动,为当地留守儿童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红色启蒙教育课。
东北林业大学绿冀青年志愿者走进依兰县团山子乡。东北林大 供图
  来自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的大一学生洪斌皓以“我爱你,我的祖国”为主题向学生讲述了中国近代以来科技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他通过多维度图片和视频动画的展示,让学生直观形象地了解中国高铁、中国航天等大国重器,领悟出科技的发展才能带来人类的文明与进步。在课堂上,学生积极参与讨论,气氛活跃,纷纷表示要学习航天人艰苦奋斗、勇于探索的伟大精神。
青年志愿者为依兰县团山子乡小学学生讲授知识。东北林大 供图
  来自东北林业大学化资学院的大二学生孙丽楠以“回顾党史,不忘来时路”为主题,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现百年来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身于学习生活中去。
青年志愿者进行主题宣讲。东北林大 供图
  在为期7天的党史教育宣讲学习中,在课堂上一次又一次的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歌曲,东林师生志愿者在生动愉快的氛围中引导和帮助学生们在实践中形成更加理性客观、更加全面正确的思想认识,引导学生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认真听讲的依兰县团山子乡小学学生。东北林大 供图
  东北林业大学绿冀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作为2021年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将爱国、爱党元素融入志愿服务,让党史教育走进乡村,做到大手拉小手,“童”心跟党走,把党的历史深植在广大青少年心中,让红色精神永远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