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7月2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张笑雷7月1日,由黑龙江大学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委史志研究室联合主办的“红色之路——马克思主义在黑龙江早期传播展”在黑龙江省博物馆启幕。本次展览通过详实的文字、史料、图片,珍贵的手迹、原版照片、图书等全面展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中黑龙江的重要地位。


红色之路——马克思主义在黑龙江早期传播展开幕式现场。黑龙江大学 供图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德权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红色之路——马克思主义在黑龙江早期传播展”全面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过程中黑龙江所处的重要地位,展现了哈尔滨作为红色交通线对中共六大的历史性贡献,展现了中国革命先驱者在黑龙江传播科学思想、开展革命活动、追求理想信念的革命历史。

  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主任何伟志指出,黑龙江作为马克思主义向中国传播最早的前沿阵地之一,是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之大潮中不可或缺的一条河流。本次“红色之路——马克思主义在黑龙江早期传播展”是学习和宣传中共党史和马克思主义的生动课堂,是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主动地了解黑龙江党的历史,更好地学习、了解马克思主义的重要举措。

  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王永清,此次展览是黑龙江大学继2019年成功举办“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展”之后,举办的又一大型主题展览。展览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大背景下如期开幕,是黑龙江大学建校八十周年之际向学校的隆重献礼。


红色之路——马克思主义在黑龙江早期传播展揭幕。黑龙江大学 供图

  开幕式上,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德权、省委史志研究室主任何伟志、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王永清和黑龙江大学校长付宏刚共同为展览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