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7月2日消息(记者马俊玮)革命岁月辉映溢彩青春,百年征程照亮前行之路。6月30日14时,由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校80周年青春诗会举行。
诗会现场。黑龙江大学 供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诗会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通过《少年中国说》《可爱的中国》《青春中国》等12首不同历史时期的诗歌作品,带领广大青年学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
诗朗诵《我用残损的手掌》。黑龙江大学 供图
诗朗诵《闻一多诗歌节选》。黑龙江大学 供图
  诗会以《少年中国说》开篇,用少年之声充分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我亲爱的祖国》两篇动情的朗诵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无不为自己是一位拥有铮铮铁骨的中国人而骄傲,全场气氛由此到达高潮;《青春中国》《把牢底坐穿》《囚歌》生动体现了前人百折不挠的信念意志;在热血澎湃的诗朗诵《星辰大海》中落下帷幕。